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「關懷」:

 

1. 以學生為主體,營造人性化的教學情境,使兒童在溫馨、讚美中成長。

2. 懂得體諒別人,隨時隨地幫助他人,服務公眾。

3. 懂得互助合作與溝通,發揮團隊精神,爭取最高榮譽。

4. 懂得感謝,知恩圖報,用心關懷別人,達到無限關懷的最高境界。

5. 能奉公守法、尊重社會規範,確實做到守法、守紀、守時、守分的優良行為習慣。

6. 懂得與自然界人、事、物相處的道理,推動兩性平權,尊重多元文化,尊重自然,保護環境。

 

「活力」:

 

1. 有樂觀進取的態度,強調做中學、學中做的理念、勇於接受挑戰。

2. 有克服困難的毅力,不畏艱辛、不畏困苦,抬頭挺胸向前衝刺。

3. 有強健的體魄,踏實務實,展現活力成長茁壯。

4. 教師教學與行動研究,家長熱心參與校務,充分運用社區資源,經營學校為學習型組織。

5. 個別化的教育,多元智能的培養,讓校園處處有歡笑,學生各個是人才。

6. 打破制式的教學,發展學生、教師、家長相互學習,共同成長的模式。

 

「超越」:

 

1. 能了解自己提升自信心,激勵自己勇往直前並達成自我超越的目標。

2. 能尊重他人、互信互賴、並適時讚美別人。

3. 能自我控制情緒、傾聽別人建言,接納別人不同的意見。

4. 有激發敏銳的創造力,能活用知識,解決各種問題的能力。

5. 有良好的學習精神、方法、態度、追求終身學習的信念。

6. 提升資訊技能,迎合世界潮流,培養國際觀的胸襟。